自助點餐風潮崛起

根據中天新聞(2015)的新聞報導指出,靠著新奇點餐方法,餐飲業者之業績拉抬2成,且節省了4人以上的人事開銷,更能增加點餐速度,智慧餐廳儼然成為未來的趨勢。

「省人力、噱頭」 自動點餐機 業績增2成

2015年06月22日 20:51 陳子芬、李珮瑄

動動手指操作,看起來就像一般自動販賣機,不過你注意到了嘛,介面上出現的,卻是一道道餐點圖案,自助點餐機,在台灣餐廳掀起旋風,從點餐到結帳一次到位,自動點餐機連信用卡都能自己刷,這家日式定食業者,靠著自動點餐,少了專門帶位、結帳的固定人員人事成本,靠新奇點餐方法,連帶拉抬2成業績。

比一比傳統日式餐廳,點餐加上帶位,就得動用將近5名服務人員,自動點餐,外場只需要留下1名上餐服務生,整整省了4人以上人事開銷,連餐飲競爭激烈的中山區,也靠搬進自動點餐機,成為攬客關鍵。中山區拉麵店林立,想突破重圍,業者突發奇想,靠點餐機創造差異化。

不僅點餐,連取餐通通全自動,這家南港的美式餐廳鎖,定上班族就是要求快,靠著自動點餐機,不僅點餐速度快2倍,全店人員甚至只需1人就能搞定。自動點餐機,節省人力,還能增加點餐速度,加上民眾覺得新奇,也帶動業績,難怪成為餐飲攬客新噱頭。

引用網址

http://tube.chinatimes.com/20150622004461-261402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